苏是

创造充满爱的虚拟世界!
v(◦'ωˉ◦)~♡
目前处于考研期,更新不稳定QAQ
原笔名是乘风沐雨

(刀剑乱舞)换个壳子去攻略 14

“药研尼,接下来是去哪里?”

看着药研带着他们转了方向往本丸中心走,五虎退忍不住问道。

毕竟之前一直在本丸外围绕圈子,他还想着或许本丸内部已经废弃,或者成为什么不容窥伺的禁区了。况且,他们的本丸参观路线堪称诡异——你见过哪个地方来了新人首先居然带他去拜访前辈而不是熟悉环境的。

“退,本丸只有这几个刀,昨天你们已经见过歌仙殿和烛台切殿了吧。还有一位压切殿,不过他现在不方便见人,大概明天可以看到他。”药研没有解释他的目的,岔开了话题。

五虎退和一期一振悄然对视了一眼,又默默偏开视线。

只有这几个刀?那之前的鹤丸国永呢?

还有,为什么其它刃都一一拜见,独独不见压切长谷部?

但是,没有人解答这个疑惑。

他们行进的速度不快,一一经过了这个本丸的列屋、马棚、田地,景象是与本丸门口如出一辙的荒凉败落。

其实,刀剑付丧神除了明石国行这个“另类”,都不会抗拒劳动,虽然大都对内番表示过嫌弃,但也只是嘴上说说,实际上还是听从指令的,甚至有些付丧神对此尤为热衷,比如江雪左文字、江雪不高兴、江雪小公主。

【嘻嘻~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这个本丸中的付丧神中并没有特别厌恶内番的类型,但田地却荒凉至此,只是因为缺少了审神者的灵力罢了。

总有人认为,在一个本丸中,审神者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他们没有刀剑男子们靓丽的容貌,没有永驻的青春,没有强劲的实力,好似一个普通的摆件,甚至这个摆件还会有碍手碍脚的时候。但其实,他们才是本丸的精神所在。

他们是时之政府与刀剑付丧神的联系纽带,是刀剑男子的心灵支柱,是本丸内一切事物的初始之所。

可以说,没有审神者的存在,也便不会再有刀剑付丧神与时间溯行军的对抗,人类的历史,也恐怕早就被篡改得面目全非了。

但“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子”,即使90%的审神者都恪尽职守,但也有那10%的败类存在。而对他们的毁灭,给刀剑付丧神带来的却不是解脱,而是更深的磨难——失去灵力依托的田地荒芜,剑身损毁,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步步走向固定的结局。

可以说,这本就是一个不公平的关系。

一行人慢慢走向本丸的中心,有一棵巨大枯树的中心。

药研在树下停住,他看向前厅,那里曾挂着几十个刀铃,总是挤挤攘攘的,但又有种家的温馨。

出阵前铃声总会按时响起,铃下是本丸两位勤勤恳恳的管家——压切长谷部和烛台切光忠,他们公布出阵事宜,出阵队伍则在厅前吵吵嚷嚷的,最后总是长谷部忍不住开始斥责,烛台切在劝阻,但到了出阵时间,大家都会停下争执,认真执行指令。

还有,每次本丸来了新人,也总有当日的近侍带着到这个大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刀铃,让新人亲手挂上,算作加入本丸的第一个仪式。

可惜啊,好景不长。

前厅的刀铃越发的少,最后也只剩下现在孤零零的长布条,在风中飘荡,却再也没有与它相伴的铃声。

现在早已没有刀剑的刀铃挂在布上,新来的刀剑也不会知道曾经的仪式了,可药研却很想带他们来看看,像是在怀念光辉岁月,又像是在悼念逝去的回忆。

五虎退*也在看着,神情是如药研一般的感怀,那种专属于历尽风波的成人的世道沧桑之感,竟将他的稚嫩也掩盖不少,即使是与五虎退相同的面容,此刻也有了截然不同的气质。

五虎退不知道他们的心思,但却能感受到那种悲伤,抑或说是惘然,唐代李氏诗人的“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或许就是这种感觉吧。

情绪是会传染的,比毒药还要无解,毕竟毒药还得你自己去吸食,而情绪,只要你在,他在,谁都行,身处一个交往的世界,这种“毒”就时刻不停地环绕着你,不知不觉间,早已刻骨。

所以,即使原本还在怀疑药研的说辞,但在此时此刻,他们已顾不上那种疑虑,只有沉默,沉默的陪伴这两个兄弟。

但药研的情绪控制得好,失控只有一会,就回归了正常的心态。他牵着五虎退*的手,默默安抚这个敏感的弟弟,又向身后的兄弟简单介绍了这个地方,剥离私人情绪,没有感情偏向,若不是他刚刚的情绪失控,五虎退可能真的认为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了。

不知是好是坏,在回屋的路上,他们正好撞上了之前无缘相见的小夜左文字。

他的情况不太好,满身都是血色,深蓝的发色被血浸入已接近黑,袈裟破裂成几块,露出带有深深划痕的身体。明明身受重伤,明明看见了四个可以帮忙的同伴,但他依然踉踉跄跄地往,也不顾这些同一本丸的伙伴,执拗地想要回到自己的庇护所。

五虎退的侦查强,注意到了小夜手上紧紧攥着的那个符纸,是与他身上暴虐的灵气不同的温和的感觉。

虽然那股气息微弱,但却让五虎退有难得的舒畅之感。

“小夜,你拿到了!”身旁的五虎退*兴奋地说道,明明小夜已称得上是惨不忍睹,但他却仿佛没有感觉到,只是祝贺他的“成功”。

“是遇到了守信的人了,这下宗三的情况就可以好些了。”药研也在恭贺,说的话却让五虎退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小夜,你———”五虎退想要说些什么,赶紧疗伤也好,给与帮助也好,但看着小夜左文字的眼睛,却无法继续说下去。

他的眼睛已经是一片血雾,红色的眼睛更显凶狠,但更加鲜明的,是他眼中的警惕和未散的暴虐,是与游戏中小夜左文字截然不同的眼神,明明白白地表现出他的暗堕身份。

他向他们点点头,眼中倒有了一些光彩,然后偏头看向五虎退,这个本丸的新人,一把未暗堕的刀剑。

见五虎退没有再说什么,他低垂下头,继续往前走去。看得出,他想跑着回到那个“家”,但碍于伤势,他只能以这种速度慢走,或许可以和石切丸的速度相媲美。

为什么?

本来五虎退以为自己已经慢慢了解这个本丸了,但小夜左文字的行为却让他完全无法捉摸,这又是一个缄口的秘密吗?


评论(14)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